研發記者會

press conference

揪出壞「蛋」!高光譜檢測雞蛋品質提升辨識效率

現今許多蛋雞場在篩選瑕疵蛋時,依然採用人工的方式,但隨著勞動人口減少,未來也許會無法應付人力需求。…

遠端看診夯 結合AI鏡頭就能測心率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5)日接見2021及2022年9項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的65位學生代表,活動…

雲科大智慧辨識中心AI、VR研發能量 落實智慧工廠願景

產學合作向來是台灣產業提升競爭力的必要策略,與國內外製造業有多起合作的雲林科技大學,近期就VR、A…

雲科大IRIS以智慧辨識技術 協助台灣企業推動創新轉型

人工智慧技術的蓬勃發展不僅加速了企業數位轉型腳步,更改變產業結構樣貌,在這個創新轉型的關鍵時期,雲…

香港國際發明展 雲科大「即時生咖啡豆瑕疵檢測機台」榮獲金牌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參加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2021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其中由資工系陳士煜老師研…

雲林科大「智能酒駕辨識作品」獲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工系王文楓老師帶領的研究團隊,以「智能酒駕辨識作品」,獲第15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

滴水不漏,雲科大 IRIS 開發檢測隧道滲水瑕疵技術,精準定位

隧道長期滲漏水會嚴重危害到結構安全,造成通行車輛極大的隱患。如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智慧辨識產業服務研…

雲科大張傳育教授團隊研發「零接觸式」技術獨步全球獲2020未來科技突破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重創全球產業經濟發展,疫情風暴下,國民健康意識抬頭,精準醫療成為各國積極發展…

雲科資工產學研發慶豐收 迎接5G 智慧生活新時代

資通產業的競爭力,取決於投入資通產業人才培育的資源與素質,而在後疫情時代之資訊科技產業的發展與網路…

蟲蛀咖啡豆外觀難辨 高光譜提升檢測品質

工人們睜大雙眼檢查,挑掉不良的咖啡豆。這段過程不僅耗時,也容易因人眼疲勞,而產生誤判。因此由國立雲…

到醫院不怕迷路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智慧醫療室內導航上線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新舊大樓各棟獨立,為引導就診民眾或病患家屬快速到達就醫地點,院方與中研院、雲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