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研究生甄選開始了!(5月27日截止)】

2024年4月15日


  1. 為鼓勵本校大學部優秀學生繼續就讀本校相關研究所碩士班,以期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之目的,招收本校大學部在校學生為碩士班預備研究生。
  2. 具預研生資格於四年級上學期即可開始修讀研究所課程,經研究所甄試或考試錄取後,修讀通過的研究所學分除了已計入大學部畢業學分數外,都可抵免,既可省學分費又可提前取得碩士學位
  3. 欲申請之同學請詳閱本校「一貫修讀學、碩士學位要點」及欲申請系所之「碩士班預備研究生甄選規定」,備妥規定之申請資料經就讀學系審核通過後繳交至欲申請之系所審查,申請表格請至教務處註冊組網頁「表格下載」處列印。
  4. 本校「一貫修讀學、碩士學位要點」、預研生甄選規定彙整表如附檔,可至資工系網頁下載。
  5. 預研生須參加本校碩士班甄試入學或招生考試使得正式取得本系預研生資格,大學期間所修習之本系碩士班課程,其修業成績達70分,其學分可認為本所碩士班應得學分(不含本所之論文及書報討論課程)
  6. 甄選標準:

        (1)   本系大學部四年制學生修業滿5學期

        (2)   學期學業成績達該班排名前60%者,或有特殊學術表現者。

  1. 繳交資料:

          請先至單一入口/教務資訊系統/我的申請/預研生申請 線上申請後列印申請單並繳交以下資料至系辦審查

            (1)   申請表

            (2)   歷年成績單(以特殊學術表現者申請,請繳交佐證資料)

            (3)   研究與修課計畫

            (4)   教師推薦函一封

            (5)   各項有利審查之資料(獲獎紀錄)

資工系預備研究生甄選日程
日期項目
4月15日~5月27日申請預備研究生繳交相關資料
預計6月中旬

甄選委員會審查暨會議召開

 

(依實際審查時程而定)

 

詳情請參照附檔
檔案下載:2.五年一貫預研生『修課計畫』表 (1)